重八

一点浩然气,千里快哉风

门前分离•围巾乌龙

 *人称有转换,第一人称为友希那

*主ykls,mcrn要素有,交党费流水账

*我流ooc,ykls确定关系不久,mcrn恋情未熟





  

   莉莎在初冬的早晨被打工处的便利店主叫去整理店里最后一批货物。据说这次过后就会把年末的工资一次结清。


    但今天并不是假期,心急回到北海道的店主给全体员工放了个早假,显然没有考虑到高中生的作息。


    于是莉莎在天还朦朦时便要去店里搭把手,之后再赶去学校。结果是我只能自己独自一人走完今天的上学路。


  我自认不是一个忍受不住寂寞的人,却在莉莎低下头替我整理领子时,心里空落落得只感觉踏空。明明她还没有离开我,我却禁不住握住了她在我颈间流连的双手。


    她总是比我更温暖,我很享受从她身上传过来的令人安心的温度,好像不是他人的馈赠,本就是我与她融为一体。


    她略含嗔意的目光落在我的脸上,眼底却裹挟不住十分的欢喜,又给我围上亲手编织的围巾。


    明明只是加了一根围巾,我却感觉身上热得要发汗。于是把围巾略往下扯,却立刻被她制止了。


    【友希那。】她喊我的名字时总是带着上扬的调,隐匿着几分我未曾说出喜欢的撒娇感。


  【已经是冬天了哦。你本来体温就偏低,更不能任性穿少了。像是现在年轻的时候觉得没什么,或是冻一冻也就过去了,以后会要还债的……】她滔滔不绝地对我讲着琐碎的话语。手上也不闲着,为我再绕了一层围巾,却也不至于影响我的呼吸顺畅。


    大概有种冷,叫做女朋友觉得你冷。


    温存的时间稍纵即逝,即使内心再依依不舍也无法。况且我也羞于把这种感情直白地表现出来。


    松开了莉莎的手,我们分别走进了一个岔路口的两条路。我才感受到莉莎说得总没错,围巾的保温效果好像突然大打折扣。就像辛德瑞拉身上的魔法走过十二点消失了一样。


    于是我把围巾再往上提了提,遮到了脸颊。


    因为是随着莉莎早起,所以街上还是一幅冷冷清清的画面,与我记忆中同莉莎一起来来回回走过无数遍的街道大相径庭。


    走了不远,在一个以往没留意过的街道拐角,突然闪现了一抹熟悉的红色挑染。


    毋庸置疑是低我一年级却总喜欢和我针锋相对的美竹。


    我盘算打个招呼,对面的美竹却先一步走过来,恭恭敬敬打了个招呼。


    【早上好,湊さん。】虽然是公式的话语,语气却很轻快,像猫咪的尾巴愉悦地勾起。


    【早上好,美竹さん。】我当然不会自恋的以为是我的缘故让她心情明媚,虽然我们的关系确实不是表面上的针尖对麦芒。


    走出了一段距离,我身侧的违和感愈发强烈起来。与这位不与我罢休的后辈的相处竟然如此平静。我不禁微微侧目,那人和我一样双手插兜,脸颊埋到奶白色的围巾里。


    之前还从来没见过她带围巾,倒是常常在楼梯拐角处瞥见她搓着双手,哈一口热气取暖。


    不过天气也愈来愈冷,这也不是件难以理解的事。但是围巾的针脚走势未免过于眼熟,我紧盯着观察一时,又微微低下头对照我内面绣有小猫花纹的围巾——真是异曲同工之妙。


    我骤然感觉天灵盖上的头发刺激的炸起,略沉了声线发问【美竹さん,怎么突然就戴起了围巾,是谁送的吗?】


    她像是视线碰到钉子,一下把头扭开,转向街边刚拉开卷帘门的商铺。自然柔顺的黑发下却露出点点绯色。


    【嗯……这个,只是。】 她的声音与我一样本就不明亮,这下更加沙哑低沉,好像有暧昧的瑰色氤氲。    


    我只感觉一团暗火烧在了心口,突然就不冷了。把围巾往下扯,攥在手心,甚至没察觉到自己已经蹙起双眉。如果有尾巴的话,此时一定会笔直地朝天竖起。


    【美竹さん,怎么回事?】用着一股莫名的兴师问罪的口吻。说出口我就有点后悔,莉莎关心后辈,并在冬天以针织物相赠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平常自己也不会在意,毕竟她是热衷于照顾人的性子。只是,这次我却平静不下来,出于多方面因素糅合。


    【诶……诶?!湊さん,有什么问题吗?】她转过头来,略皱眉,绯红消散了大半,只留薄薄一层昭示未退却的激素。


  

  

  

  

    身后也有成群结队的同校生路过窃窃私语。


    【那不是湊さん和美竹さん吗?听说都在搞乐队,还是主唱。】


    【是aftergrow吧?还有roselia!】


    【是afterglow啦,你怎么连乐队名字都不清楚。】


    【嘿嘿我是roselia推啦,不过不感觉现在两名帅气的主唱大人之间气氛有点微妙吗?】


    【不是总这样的吗,针锋相对的互怼组,还有人写她们的同人文哦~】


    【啊啦,居然还有cp厨吗哈哈哈,不过这两位好像都有很亲密的幼驯……】


    未尽的话语被生生咽回了腹中,湊友希那和美竹转过了头,心情颇为复杂的投去视线。


    两名女高中生尴尬的跑进漫玩店的街角。


    美竹兰无奈地长叹一口气,湊友希那神色淡淡还有点游离。刚才的事不折不饶仍紧追上来,像猫爪在心上重重挠了一道。湊友希那随后幽幽地溢出一句欠揍的话【果然还是我的围巾更精细,美竹さん。】


    这是在挑衅吧,绝对是没事找事的在自己眼前开嘲讽!美竹不可避免这样想。


    【哈——你在说什么,我的围巾可是灌注了编织者满满的情愫的作品啊!这种感情你绝对不懂吧!!】红挑染的主唱不假思索地怼了回去。


    【她对谁都一样温柔,你不是什么例外。】


    【你怎么就能这么肯定呢?我对她来说,没准……不对,我对她来说是特殊的!】红色更加鲜艳,不过这次带着渐燃的火花。


    【那你的根据又从何而来呢……】湊友希那的脸色也冷峻起来。


    两人这边正势如水火,不远处的后方路段匆匆跑来两个身影。今井莉莎扶着电线杆刚想喘匀了气,青叶摩卡却好像根本不累的拉过她的手慢悠悠地喊到【莉莎さん~兰和湊さん在前面哦~】


    【诶~好像是啊,不过怎么感觉在吵架?】


    【这不是经常的事吗~我们慢慢走过去吧。】


    【快迟到了吧,还有那两人怎么也不能再在街道中间光站着啊。我们还是快点……】


    【啊~莉莎さん教我织围巾,摩卡我感激不尽呢。这是小摩卡对莉莎さん的真~挚~感~谢~】青叶摩卡自然而然地拽着话题跑远,不知从哪摸出来山吹家的面包袋,将它塞到今井莉莎怀里。


    今井莉莎手忙脚乱地接下,本能地回了一句【没必要吧,反正也是织给兰的,要是没有摩卡,我也会织一份哦。】


    【那湊さん不会吃醋吗~】青叶摩卡挂上平常一幅觉得有趣的笑脸问道。


    【友希那不会吧……毕竟她,应该是不会的吧。】今井莉莎突然犹豫了,但随即发现自己被青叶摩卡牵着也慢慢靠近了争端中的两人,才醒悟过来自己又被青叶摩卡转移话题牵着鼻子跑了。


    靠近了看,对面的湊友希那和美竹兰早已消散了原先剑拔弩张的气氛。两人耳畔分别爬上怪异的红晕,都用着有些不可思议的奇妙眼光打量着对方,仿佛初次见面。


    【湊,想不到你……】美竹兰有些欲言又止。


    湊友希那眼底的水波止不住地晃动,出现了极其动摇的表现。


    青叶摩卡又是先一步往没有防备的美竹兰身上扑去,脸颊紧贴着幼驯染兼暗恋对象的肌肤。


    今井莉莎也走过去,用右手牵起了少见的把柔软的一面表现出来的恋人的手。湊友希那却好像闹别扭地转到她的左侧,将右手握成了拳。

    这样,湊友希那和美竹兰之间隔着今井莉莎和青叶摩卡,四人稍微错开的走在了一起。


    今井莉莎踌躇了一下,还是在趁着青叶摩卡故意大声拖长声音说【小摩卡离开了兰,兰一定会很寂寞吧~】时,用左手重新包住了湊友希那的拳头。


    今井莉莎撩起她耳边的几缕长发,轻轻地在她耳边呼气【发生什么了,友希那可以讲给我听吗?】,不被旁人听取的温柔。


    然而,湊友希那反抛出一个问题。


    【莉莎前几天是在教青叶さん织围巾吗?】她侧过头,鼻尖擦过红棕的发丝,过近的距离勾勒出吐息交错的轮廓,让人头晕脑热。


    旁边的美竹兰无知无觉得就着青叶摩卡的音量反驳【才没有!摩卡别贴上来啊,好热!】


    外人的声音冲淡了暧昧得刚好的氛围,今井莉莎飞快地扯远两人间的距离,掌心微微冒汗。


    【嗯,是这样。因为没有影响到roselia的练习时间,就想着没什么必要专门提起。】今井莉莎琢磨着,还是把手放开吧,冒汗了牵着手或许会被嫌弃。


    却不曾想,湊友希那好像释然地轻笑一声。右手紧握的拳松开,青葱的指节一一填补进包着自己的那人手指间的缝隙中去。原本被拉开的距离又恢复了原样。


    青叶摩卡的声音传来【所以,兰和湊さん刚刚在因为什么吵架?】


    【没有什么。】两人破天荒的达成一致。


    【这不是更有问题了吗,兰告诉小摩卡吧。】青叶摩卡软软地靠在美竹兰身上。


    今井莉莎扫了眼日常贴在一起的美竹和青叶,无奈得把头扭回来,张了张口,欲对分离不久的恋人说什么。


    才发现东边的太阳已经爬到了高处,湊友希那正好沐浴在新升的光芒中。她望向自己,金色的眸子熠熠闪光,有星屑散落其中。暖暖的微笑柔和地掠过,刹那间冰川化水,春暖花开。


    今井莉莎呼吸一窒,回过神来,湊友希那已经直视前方,表情与往常别无二致。


    但轻柔的话语不似往常,像花蜜般灌进心底。


    【我想找个合适的时间把这件事讲给你听。】


  低头看着两人十指紧扣,今井莉莎听见自己说:


  【好,等你觉得可以了,再讲给我听吧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1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